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朱岩院长受邀参加“国家能源集团管理干部学院2019年高峰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

2019-12-05


2019 年 12 月 3 日,“国家能源集团管理干部学院 2019 年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朱岩院长受邀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表了以“数字经济与产业转型”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 图为 会议现场   


此次论坛由国家能源集团管理干部学院主办,论坛主题为“大变局下,管理和科技新趋势”。朱岩院长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的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到来,产业转型势在必行。他提出,产业转型要以新需求和新规则为两个重要出发点,运用   “互联网×传统产业=重资产的轻资产化经营”及“互联网×传统产业=利用网络规模经济创造价值”   两大公式,促使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碰撞出新的火花,最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最优化。   


 

 

△ 图为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 朱岩   

     

此外,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衣宝廉、中核集团战略咨询委委员刘永,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德鲁克学院首席项目架构师洪柱森、商汤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田丰等来自社会各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氢能、新一代核聚变、中国经济和金融演进视角下的产业变革、管理新范式、区块链等专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