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邢春晓

邢春晓,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为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信研院WEB与软件技术研究中心主任。1990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本科学位,1999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1年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完成博士后工作。

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委会副主任、数据库、大数据、软件工程专委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副主任,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理事长,IEEE 和ACM 高级会员。主要研究领域:数据库和数据仓库,大数据和知识工程、人工智能,软件工程,区块链技术,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数字图书馆和电子政务关键技术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其中SCI 40余篇、EI 200余篇(SCI他引172次,SCOPUS他引636次),获得发明专利25项,软件著作权41项,教育部科技成果1项。作为主要负责人承担了智慧医疗方面的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重点项目和目标导向项目、国家高科技产业化CNGI 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