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程 源

程源,博士,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清华大学中国创业研究中心副主任。1991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1996年,于华中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获得硕士学位;1999年,于清华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做访问学者;美国百森商学院PriceBabson Fellow;参加美国哈佛商学院案例教学和案例写作研讨项目;在英国伦敦商学院、日本庆应大学等访问交流。讲授课程:创新管理、信息技术创新管理、创业管理、管理成长型企业、项目投融资决策、工程经济学等课程。

程源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创新管理、技术战略、新建企业,公司创业。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论文主要发表在《中国软科学》、《科学学研究》、《科研管理》、《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投资研究》、《人民日报》等国内外重要刊物。2005年以来发表专著:《技术创新:战略与管理》、《技术经济学的基础理论与方法》《2009年创新与创业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全球创业观察中国报告(2007):创业转型和就业效应》、《中国城市创业观察报告:从 2005年到2006年》、《2006,全球创业观察中国报告:基于2005年数据的分析》等。

程源教授曾经获得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2009)、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优秀教学一等奖(2008,2010)、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00,2008)、清华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12)。

程源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国家教育部、中国国家科学技术部等部门的重大项目。项目成果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曾受邀在中国人才发展论坛等国内重要会议上作专题发言;担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