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胡 宇

胡宇,教授,佐治亚理工学院席勒商学院莎朗和大卫·皮尔斯讲席教授(终身正教授),商业分析中心联席主任,大数据分析硕士项目副主任,中国项目主任,麻省理工学院数字经济研究所(Initiative on Digital Economy)研究员,是与互联网产业密切相关的大数据分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社交媒体、消费者行为及在线广告等方面的国际专家。

胡宇教授在互联网产业相关的学术研究方面成果丰硕。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 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MIS Quarterly,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MIT Sloan Management Review 等世界顶级学术期刊,这其中包括世界上第一篇发现电商市场有长尾现象的论文、第一篇证明社交媒体的大数据对股票市场有影响的论文。胡宇教授的研究成果被许多主流媒体广泛地讨论和报道,如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路透社、彭博社、时代周刊、信息周刊、连线杂志等,并被许多世界顶级大学用于教学。他还获得多个研究奖项,包括Management Science期刊首届信息系统领域最优秀论文奖。

胡宇教授也深度参与了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与实践。他曾为数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做过数字经济和互联网发展战略的专家,为亚马逊、中国移动、腾讯、阿里巴巴等众多知名企业提供过专家、顾问、研究或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