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向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致新春感谢信

2022-01-26

2021 年 6 月,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承接了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委托的课题《数据流通交易运营机制研究》,本课题研究内容主要是立足全国视野,围绕数据交易机制的构建、数据确权、数据价值界定等方面开展研究,在贵州省内外开展调研,与国家有关政策进行衔接,探索符合贵州实际的数据交易路径、运营机制,并在贵州相关场景开展数据流通交易试点示范。本项目着力于运用创新理念,结合先进技术,研究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和流通机理,包括支撑数据要素市场的技术支撑、创新经济基础、法律基础和政策基础,研究数据交易运营机制,以及大数据典型场景的应用。

2022 年 1 月 24 日,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收到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发来的新春感谢信。感谢信中提到,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作为大数据、数字经济领域权威研究机构,在大数据、数字经济理论研究、政策体系、标准创新、评估体系等方面给予了贵州省大力支持,有力助推贵州大数据从小到大、风生水起、蓬勃发展,贵州数字经济增速连续六年居全国第一,为全国大数据战略和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

感谢信还对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关心支持贵州省大数据、数字经济发展、特别是支持贵州省数据流通交易运营工作的领导同志表示感谢。

以下是感谢信全文: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将不忘初心,继续深耕科研工作,力争为贵州省数据流通交易运营工作、数交所及其生态建设方案贡献绵薄之力!



供稿|院长办公室

编辑|段文秀

审核、责编|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