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线上沙龙第二期直播预告|新基建的机遇与挑战

2020-04-16



会议背景

中国社会经济正在加速进入数字时代,数字经济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也需要更多、更发达的数字基础设施。5G、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产业互联网的数字经济新业态,是中国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必需。如果说传统的基建支撑起的是实体经济循环,那么新基建所支撑的就是数字经济循环。


会议意义

新基建是全球产业重新布局的一次巨大机会。像是 100 年前的铁路、70 年前的计算机时代,哪个国家高瞻远瞩在这些领域里取得了优势,就可以全球化发展、拥有后续几十年发展的空间。所以,中国的新基建借助一带一路等政策能够让中国在全球新基建领域取得领先地位,具有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数字经济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新基建”是数字经济的基础保障。“新基建”对国民经济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不仅能在短期内助力稳投资、扩内需和增就业,从长远发展来看,更是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为了更深入地探讨新基建未来发展趋势和路径选择,研究院特组织召开以“新基建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线上沙龙,以期为观众深入解读新基建,助力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报名参与

Sign up

参与方式

长按识别二维码立即报名




温馨提示:2020年4月21日 下午 14:00 正式签到


联系我们

   郝老师 17326931006 (微信同号,添加微信好友可进入线上沙龙交流群)

E-mail:haohy@sem.tsinghua.edu.cn

地  址:北京海淀区双清大厦 2 号楼 12 层



下期预告

Next salon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线上沙龙为系列活动,于 2020 年 4 月发起,每月组织 2-3 次,每次活动根据沙龙主题邀请 3-4 位业内专家共同分享交流。


下期主题:智慧城市治理与社区服务

   直播时间:5 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