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

Institute of Internet Industry, Tsinghua University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成立于 2016 年 11 月 23 日,是依托经管学院成立的校级研究机构。研究院整合了清华大学多个院系的优秀科研力量,是首批纳入清华大学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研究院的校级研究机构之一。研究院的宗旨是研究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创新、产业交叉、产业转型,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服务,为促进传统产业向数字产业转型升级服务。

研究院的主要研究工作及业务定位包括以下三个层面:第一,国家层面。作为清华大学重点建设智库机构之一,承担高端智库课题、为国家提供政策咨询建议;第二,区域产业规划以及区域经济发展层面。研究院正在逐步形成成熟的区域产业规划与区域经济发展理论体系,并以例如地级市(或者百强县)为单位做区域产业规划,为每个地域定制产业地图,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第三,企业层面。为企业制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战略,瞄准未来的技术进步,提升企业的价值创造能力。

自成立以来,研究院已承担来自工信部等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和企业的科研项目数十余项,出版了《互联网+建筑》、《互联网+能源》、《数字农业》、《智慧医疗》等专著,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百余篇高质量研究论文,每年发布行业研究白皮书 10 余种,每年主办 10 余场高端论坛和学术沙龙,并组织开发了若干行业应用系统。

招聘计划  
 

博士后招聘





     
 士后招聘 




O1
 

Job Requirements

岗位要求

1. 申请者应具有知名大学博士学位;

2. 博士学位专业方向为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产业互联网、产业金融等优先;

3. 年龄 35 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4. 需全职在清华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

O2
 

Treatment

岗位待遇

1. 隶属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在站时间一般为两年,特殊情况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时间不超过 3 个月、6 个月或一年;

2. 薪酬: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除享受国家和学校规定相关待遇外,研究院还将根据工作参与情况以及完成情况提供可观的项目奖金;

3. 住房:协助解决住房问题,提供周转公寓;对于不需提供周转住房者,享受学校的住房补贴;

4. 子女入学:可安排学龄前及义务教育阶段子女就读清华大学附属幼儿园和附属学校。


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 CV(含发表文章清单)

2. 代表性论文

3. 其他相关证明材料(教学、科研、奖励等)

4. 辞职人员需要提供离职证明


应聘方式

感兴趣的申请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 konglm@sem.tsinghua.edu.cn,邮件标题“博士后应聘-姓名-毕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