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线上沙龙第三期直播预告|智慧城市治理与社区服务

2020-05-12








会议背景



去年底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已成为了公共安全卫生事件。疫情的出现打破了现有城市运行格局,对智慧城市建设中产业园区的数字化升级和社区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挑战。智慧城市中 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的应用,为疫情协同作战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未来智慧城市治理将智慧产业园区数字化管理,配合社区服务紧密结合,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加强数字技术应用推动新型城市发展,实现城市治理的真正智慧化,更好的服务人民与社会。




会议意义



在此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大部分社区和产业园区在人员管控上,基本靠人工完成,人工出入登记、人工身份识别、人工体温量测、人工纸笔记录等。如何将社区综合治理平台对接到政府多年建设的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充分利用技术条件,推动建立智慧型社区,让社区真正数字化运转起来。如何在当前形势下,以智慧园区建设促进园区转型升级,刺激相关产业创新发展,成为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作为致力于研究产业转型升级的科研机构,特组织召开以“智慧城市治理与社区服务”为主题的线上沙龙,希望汇集各位专家的智慧, 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智慧城市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随着疫情正逐渐被控制,各个城市复工复产热潮也接踵而至,各类产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要阵地,智慧园区建设必将促使疫后园区发展思路和发展模式的转变,推动园区数字化转型升级,帮助园区担负起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




报名参与  

Sign up

参与方式

扫码识别二维码立即报名





联系我们

   郝老师 17326931006 (微信同号,添加微信好友可进入线上沙龙交流群)

E-mail:haohy@sem.tsinghua.edu.cn

地  址:北京海淀区双清大厦 2 号楼 12 层


扫码识别二维码进入沙龙交流群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线上沙龙为系列活动,于 2020 年 4 月发起,每月组织 2-3 次,每次活动根据沙龙主题邀请 3-4 位业内专家共同分享交流。  

 

 

下期主题

后疫情时期的农业发展机会
直播时间: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