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线上沙龙第四期直播预告|后疫情时期的农业发展机遇

2020-05-25







会议背景



至今持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业的发展带来严重冲击。疫情之下,农业的生产经营也承受压力,农业的生产端和销售端连接不畅,农产品的流通和销售、农事活动的开展、农产品对外贸易等领域都受到影响,部分农业从业者深陷困境。此次疫情暴露出我国农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同时危机中也孕育着机遇。我国农业正处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在应对疫情冲击的同时,全面把握疫情给农业发展带来的有利机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是需要我们思考的问题。




会议意义



农业是影响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本次疫情也是对农业发展的一次大考。此次疫情期间,生鲜电商迎来井喷,同时,数字化技术加持下的农业其他版块也快速发展。现在,疫情在国内已经得到初步遏制,农业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和机遇。数字农业能否成为未来农业发展的主流?如何进一步确保国家粮食和食品安全,加速农业的现代化转型?这些课题都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作为致力于研究产业转型升级的科研机构,特组织召开以“后疫情时期的农业发展机遇”为主题的线上沙龙,希望汇集各位专家的智慧, 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数字技术等现代科技赋能农业。随着疫情正逐渐被控制,农业生产流通活动也逐步恢复正常秩序,本次论坛希冀探讨交流,疫情过后的今天和未来一个时期,如何推动农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北京耕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报名参与

Sign up

腾讯会议

会议 ID:243 504 828

会议密码:6666


联系我们

   

   郝老师 17326931006 (微信同号,添加微信好友可进入线上沙龙交流群)

E-mail:haohy@sem.tsinghua.edu.cn

地  址:北京海淀区双清大厦 2 号楼 12 层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线上沙龙为系列活动,于 2020 年 4 月发起,每月组织 2-3 次,每次活动根据沙龙主题邀请 3-4 位业内专家共同分享交流。


下期主题

下期主题:待定
直播时间:6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