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关于举办“2020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系列活动”之 “区块链工程师大讲堂”的通知

2020-06-29


活动背景



信息技术正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人类正在加速迈入信息社会。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深刻改变各个行业的业务模式和管理模式,并带来新一轮的数字化转型。尤其是区块链技术,可能会重塑企业和行业的分工和协作模式,并成为新一代底层技术和基础能力。
十三五规划明确区块链作为新一代核心技术以后,区块链上升为国家战略,22省市将区块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9 年 "1024" 政治局全体学习明确发展方向。此外,2019 年中国市场区块链相关企业总量为 36224 家,各大互联网科技公司都在积极布局区块链。各行各业对于区块链专业人才的需求缺口巨大,人社部在 2020 年 5 月 11 日发布《关于对拟发布新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新增 10 个新职业,其中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也位列其中。
区块链工程师人才公益大讲堂,旨在培养面向未来的新型职业的区块链工程师,将通过系统全面的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各产业中的应用,有效破解区块链技术发展过程中的难题。
本次大讲堂内容分为八期,每月一期 分别从区块链基础,区块链实践,区块链底层主网开发,区块链 android/iOS 开发,前端基于 web3taijs 开发实践,服务端与链交互与安全,如何构造企业级区块链应用,区块链应用实战--存证等 方面进行分析和交流,共同推动产业数据化和数据产业化的转型,服务于新基建的数字经济的新时代。







报名及联系方式

点击文末右下角 阅读原文,即可在线报名区块链工程师大讲堂。



联系方式:
林老师:18612997179
E-mail:linrzh@sem.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海淀区双清大厦 2 号楼 12 层



第二期预告
时间:8 月

主题:区块链实践



供稿|项目部
编辑、图片|段文秀
审核、责编|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