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英国际集团

中英国际集团总部设立在美丽的泉城济南市高新区,自上世纪90年代集团先后投资注册了济南、青岛和北京多家公司。其中鲁班国际在线隶属于中英国际集团旗下的北京清大鲁班国际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注册于北京海淀区清华科技园,为集团公司所辖的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开发存储、工程业务信息咨询平台、国际建筑技术、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国际工程图书文化等业务提供信息技术服务。

集团公司下设综合办公室(设行政部,法务部,财税部,人事部)、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和四大业务中心。其中建筑工程技术中心(设项目设计研究院、节能环保研究院、工程咨询研究院、安全评估研究院、施工技术研究院、BIM技术研究院);教育中心(设基础教育研究院、国际教育研究院、职业培训研究院);图书文化中心(设工程图出版发行部、外语图书出版发行部、国际文化交流推介部、动漫产品制作发行部);信息技术中心(设软件技术开发院、互联网大数据开发院、综合信息平台开发院、智慧城市数据开发院)。主要经营业务范围有:信息技术开发、推广、转让、咨询、服务;软件开发;应用软件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区块链互联网数据处理;现代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基础软件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工程的建筑工程设计,市政工程设计,规划设计;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与咨询;工程质量检测与鉴定加固;环境工程设计与环境影响评价;工程造价与招投标咨询;土地与房地产评估咨询;工程安全技术研发与安全评估;工程企业国际发展战略研究咨询服务;工程节能技术研发与转化;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与转化;国际工程技术交流与合作,国际建筑文化交流与合作;信息咨询。教育文化从事教育信息咨询;本、硕、博国际教育合作,出国留学培训与外语培训;高等非学历教育培训;非学历性职业技能培训;动漫及衍生品设计服务;图书文化经营图书的出版、编辑、批发、零售;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20多年来我们以行业服务为宗旨,以技术创新为导向,依托于清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平台资源,整合社会相关行业资源,在工程技术开发与应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发与应用、教育培训与国际交流合作、图书文化等领域获得了长足发展。工程技术中心致力于建筑设计研究、技术研发、工程咨询等,在装配式建筑、BIM技术和智能建筑等方面取得了可观成绩,同时,我们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研发水平,聚焦智慧城镇,服务于社会需求;信息技术中心致力于信息技术的开发、推广、转让、咨询,软件开发,应用软件服务以及大数据开发与应用服务,目前,公司拥有十几个软件著作权,已通过双软认证、信息安全管理认证(ISO27001)、信息技术管理认证(ISO20000);助力山东省建筑业网络教育系统开发与培训,目前,已研发建设工程教育软件十多款,培训业务范围包括注册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等)、监理从业人员、质量检测人员、安全管理人员、现场专业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技术工人等人员考试取证及继续教育培训服务,基本实现了山东省建设工程网络教育服务的全面覆盖,荣获国家省市多项荣誉和表彰;教育中心开展了与日本、韩国、泰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俄罗斯等12国的合作办学与文化交流,培训涵盖了英语、法语、日语、韩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俄语等十多个语种,并自主研发MOOC在线学习系统(中小学基础教育课程体系、大学国际课程体系和社会高端直播课程体系),真正实现了线上和线下双轨融合教学;图书文化中心与高教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黑龙江出版社、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等多家出版社深度合作,组织专家先后编写并出版了成体系、多专业层次的系列工程类培训教材、多语种的出国培训外语教学用书。

我们本着“以人为本,真诚服务,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始终坚持以“整合优势行业资源平台,发展区块链互联网大数据高地”为目标,弘扬“责任、担当、创新、共赢”的企业文化,践行为社会发展服务和聚焦民生需求的宗旨,为企业跨越式发展提供创新融合、开放共赢的综合资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