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摘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造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与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9 年 8 月底组建课题组,探索构建新基建评价指标体系,并在今年 3 月率先发布首份《中国新基建竞争力指数白皮书(2020)》。

4 月 20 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会上高技术发展司司长伍浩在答记者问时指出,新型基础设施主要包括 3 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信息基础设施,二是融合基础设施,三是创新基础设施。课题组构建的“中国新基建竞争力指数”基本覆盖了伍司长给出的新型基础设施的前 2 个方面的内容,即信息基础设施和融合基础设施,未覆盖到的创新基础设施,课题组将在后续的指数研究中增加此方面的内容,补齐相应的评价指标。



下载请点击下方附件:


附件【《中国新基建竞争力指数白皮书(202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