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指数China Industrial Internet Index(CII)2019-2020|报告发布

2020-07-29


 摘要  随着上一轮产业革命对生产效率的提升作用明显递减和互联网人口红利逐渐减弱,互联网行业迫切需要找到一片足以承载自身持续增长的新蓝海,产业互联网正是这一宏大背景下的新趋势。在此,针对金融、制造、文娱、零售、教育、医疗、物流七大传统行业,构建“产业互联网发展指数”,追踪和量化产业互联网在产业的渗透程度,为行业转型发展提供参考。

《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指数China Industrial Internet Index(CII)2019-2020》(以下简称“本报告”)以产业互联网和产业环境为背景,首先对产业互联网与宏观经济、生产生活的联系进行分析。其次,本报告聚焦国民经济中金融、制造、文娱、零售、教育、医疗、物流七大关键行业,通过构建产业互联网指数,以行业流程为基础,追踪、量化和评价产业互联网在产业的渗透程度,对行业互联网进程推进方向给出建议。再次,通过指数发展探讨了七大关键行业未来方向。最后,本报告为产业互联网的未来发展趋势做了展望,以期能够增进读者对该行业的了解,并为行业发展助力。



下载请点击下方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