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区块链产业生态地图报告暨MAPS模型1.0发布|报告发布

2020-10-19

 摘要  2020 年 10 月 15 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承办,西安市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等企业机构联合承办的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暨首届中国西安区块链产业发展论坛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西安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区块链产业界大咖及媒体云集。

在本次论坛上,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发布《中国区块链产业生态地图报告》(以下简称“产业地图”),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研究员高彩霞对产业地图进行了发布和解读。

产业地图分为三个章节,包括区块链产业的宏观分析,基于 MAPS 模型的区块链企业微观分析以及区块链产业典型应用案例。地图权威、全面、精准、案例丰富,反映了整个区块链产业生态的全貌。

产业地图构建了 MAPS 数据模型,是目前唯一对区块链企业数据进行量化分析的报告,后续将不断迭代和升级。目前,产业地图课题组已经启动第二期产业地图的筹备工作。



下载请点击下方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