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白皮书发布 |《智慧养老产业白皮书(2019)》

2020-03-16

 摘要   随着人口老龄化现象的加剧,养老问题成为了我国亟待解决的社会热点问题,我国养老产业也开始进入飞速发展的时期。国家通过一系列相关政策大力支持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积极探索社区养老、医养结合等新型养老模式。随着养老服务领域相关技术的发展,尤其是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进步,养老产业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智慧养老逐步兴起,我国养老产业正在进入智慧养老的新时代。

本文采用文献研究法、统计分析法、个案研究法、调查研究法和交叉研究法(跨学科研究法)等研究方法,分析了我国智慧养老产业发展的宏观环境,介绍了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的智慧养老产业发展经验,重点剖析我国智慧养老产业的现状,最后总结我国智慧养老产业与国外发达国家的差距和当前存在的困难,探索地给出一些合理化建议,以引导我国智慧养老产业快速、健康、有序、合理的发展。



联系方式:010-83021220


下载请点击下方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