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白皮书发布 |《金融科技在小微企业信贷中的应用发展研究报告(2019)》

2021-08-19

 摘要  小微企业融资难本质上是由供需不平衡造成的,作为贷款需求方的小微企业,往往经营不规范、不重视信用积累,作为贷款供给方的银行,由于长期形成的依赖抵押担保物的业务惯性,未形成对小微企业第一还款来源(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现金流情况)的风险识别和信用评价能力,使得银行对小微信贷采取“不敢贷”,“不会贷”也“不愿贷”的态度。这就造成了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得不到满足,而银行的资金供给又找不到释放出口的尴尬局面。

报告通过调研和分析上百家银行的小微企业信贷规模、产品和模式,发现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上,供给侧改革更关键、更有效。银行通过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提升小微企业信贷服务能力,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解决更现实、更长效。

undefined

联系方式:010-83021220


下载请点击下方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