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国家治理》周刊报道|朱岩:当前释放数字消费潜能的逻辑进路

当前释放数字消费潜能的逻辑进路文/朱岩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研究院研究员            摘 要数字经济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新一轮国际竞争的重要领域。发达国家以其深厚的科技能力为基础,用数字技术和模式创新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中国从数...


朱岩 李晓东:2024年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十个趋势

2023 年的中国经济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着力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防范化解风险,整体经济形势保持着稳健发展态势。2023 年 12 月 11 日至 12 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部署了 2024 年经济工作的九项重点任务,其中“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扩大国内需求...


邬贺铨院士:中国大模型发展的优势、挑战及创新路径

随着 ChatGPT 在全球掀起热潮,一时之间其背后的 AI 大模型风起云涌。中美在 AIGC 上的差距有多大?当前中国大模型发展状况如何?未来的中国大模型发展又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


白重恩:科学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与路径

2023 年 3 月 8 日,《经济日报》两会特刊刊发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观点,解读科学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与路径。现转发全文,以飨读者。


邵平:产业数字金融是商业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革命性创新|《21世纪经济报道》

从事金融科技创业的五年间,邵平带领团队探索金融科技在 To B 领域的创新,创建了服务于金融机构对公业务数字化转型的科技公司——聚均科技。


共7条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