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共北京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祁金利一行莅临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考察交流

2021-12-02

12 月 1 日,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一行莅临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考察交流,双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加强建言献策工作等进行交流。      

 



121DC
△ 图为会议现场


朱岩对研究院的成立初衷、基本院情和业务定位进行了简要介绍。朱岩表示,研究院是连接产业界专家和学术界学者的资源整合平台,在平台之上组建起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及首席专家、产业学者、产学研合作企业、专职研究和管理人员这五支重要研究队伍,并充分调动这五支强大力量分别从国家、区域产业规划及区域经济发展、企业这三个层面,围绕数字化转型这一主线进行主要研究工作。研究院成立五年来,在政策咨询、科研项目、论文发表、学术交流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成为了第一批入选国家高端智库清华大学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研究院的 34 家校级研究机构之一。


undefined
△ 图为图为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 朱岩

祁金利对研究院的发展理念和取得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智库平台的优势作用,与北京市委统战部建立紧密合作交流机制,在建言献策、人才培养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


undefined
△ 图为中共北京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 祁金利

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有关同志、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建言献策专委会副主任陈九霖参加调研;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黄金建老师,研究主管毕得、李红娟、罗培、王茗萱,天下汇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宜参加座谈会。



供稿|院长办公室
编辑|段文秀
审核、责编|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