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喜讯|朱岩教授主持的课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资助

2020-12-22


2020 年 12 月 15 日,朱岩教授收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NSFC重大研究计划的通知》: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的规定和专家评审意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决定资助您2020年申请的“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

项目批准号:92046004

项目名称: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模式及政策机理研究


祝贺朱岩教授及其研究团队!





项目背景介绍:

移动互联环境下的新兴技术快速发展与应用(如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增强/虚拟现实等)催生了新模式、新业态和新人群,为社会经济生活注入了新活力,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大数据应用创新领域,为学术界、产业界以及政府部门带来许多新的重要课题。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呈现出高频实时、深度定制化、全周期沉浸式交互、跨组织整合、多主体决策等特性。“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以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为研究对象,充分发挥管理、信息、数理、医学等多学科合作研究的优势,着重研究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理论范式,大数据资源治理机制与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决策价值分析与发现,大数据分析方法与支撑技术,并利用总集成升华平台集成相关研究成果。期望通过“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的执行,使我国在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相关领域跻身国际前列,培养一批跨学科交叉型骨干人才和创新团队,并为国家在相关领域的管理决策和智库提供支持。


编辑|段文秀
审核、责编|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