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双清路演”品牌启动会暨第一期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2019-05-17


2019年5月14日上午,由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联合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双清路演”品牌启动会暨第一期活动——“供应链金融”主题路演,在北京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成功举办。“双清路演”品牌活动是由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清控融汇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图为路演活动现场


首先,朱岩院长向各位来宾致辞,介绍本次“双清路演”成立背景、目标和意义。朱岩院长表示,“双清路演”是由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投融资交流服务平台,旨在依托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和中泰证券的各自资源优势,为研究院平台上各行业企业对接多种融资资源,提供专业的融资服务与指导,引导企业上市,为研究院平台上的企业发展打开了上升通道,更好的对接资本市场,助力企业发展。“双清路演”采用项目推介、路演洽谈、会议展览、研讨座谈等多种模式,为各行业领域的企业与专业投资机构搭建高效、权威的融资、投资渠道,提高双方投融资效率,降低沟通成本,实现多方合作共赢。“双清路演”每期活动确定一个主题,根据主题推选适合的企业举行小规模、高频次的路演活动,便于中泰证券有针对性的邀请有关私募基金、投资机构等参加路演。同时将定期在全国举办大型会议路演活动。


图为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  朱岩


然后,由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芮跃华致辞,芮跃华先生表示,“双清路演”是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服务平台结合科技驱动的创新模式,对服务于国家创新科技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各方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并不断完善拓展思路,积极与地方政府、产业园区等联动,提供专业、精准的路演服务与融资服务,孵化企业融资需求,积极推动投融资成果转化。


图为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  芮跃华


中泰证券副总裁刘珂滨、战略客户部行政负责人卢戈、私募股权业务负责人张帆陆续致辞,介绍中泰证券公司背景及本次路演活动情况。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大型综合类券商,已形成集证券、基金、期货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证券控股集团。中泰证券以行业、企业的深度服务为切入点,集中化战略服务,可为企业对接金融端运作带来更广阔空间。中泰证券公司非常重视与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合作,将充分融合自身资源,共同办好“双清路演”品牌活动。


图为中泰证券副总裁  刘珂滨


图为中泰证券战略客户部行政负责人  卢戈


图为中泰证券私募股权业务负责人  张帆


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及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王首一发言介绍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基本情况。事务所专业提供会计审计咨询服务等产品与服务,在企业创立之初,协助企业做好未来规划、规范化运作,为企业日后进入资本市场保驾护航。


图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  王首一


之后由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晓窗发言,其事务所在资本市场、公司与并购、银行与金融业务领域尤为突出,愿与企业一同成长,助力各企业顺利发展。

图为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陈晓窗


“双清路演”第一期活动主题为:供应链金融。本次参加路演的公司有4家:首铁资源电子商务(天津)有限公司、筑客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众链云(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本次参加的投资机构有10家:信度资本、引航创投、昆仑健康保险、国信弘盛、并购菁英会、瑞康投资、天九投资、中泰创投、中技华软、淳信宏图。


首先,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及融资情况,具体简介如下:


首铁资源电子商务(天津)有限公司:由金融事业部经理谢自强做企业介绍。首铁资源电子商务(天津)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牵头打造的“以铁路为骨干、以互联网为载体”的创新型供应链服务企业。


图为首铁资源电子商务(天津)有限公司金融事业部经理  谢自强


筑客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由创始人须峰做企业介绍。筑集采是中国建筑行业最大的B2B电商平台,是数字科技在现代建筑行业的践行者,是建筑行业首家打通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平台。


图为筑集采创始人  须峰


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由副总经理史立坤做企业介绍。公司隶属于中集集团。通过打造智能集装箱生态链的交易平台,实现以集装箱为载体的全球供应链和贸易链的互联互通。


图为深圳中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史立坤


众链云(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由总裁冷雪冬做企业介绍。公司定位于地产行业,农产品,食品等行业的国企上市公司集团公司,资金方银行,信托,基金等金融机构,采用金融科技服务的模式,金融资产管理体系完成标准化,iCAPT模型完成数据化。


图为众链云(北京)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冷雪冬


最后,各路演企业与投资机构代表方进行了问答环节交流。各大投资机构对路演企业表现出强烈兴趣,投资代表对每个企业提出了所关心的问题,包括行业情况、前景描述、独特优势等方面。在会议结束后各方继续展开热烈的自由交流。至此,“双清路演”第一期——供应链金融主题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