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双清路演”品牌活动第二期——“大消费”主题路演圆满落幕

2019-08-09


2019 年 8 月 1 日下午,由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清控融汇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双清路演”品牌活动第二期——“大消费”主题路演,在北京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依托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和中泰证券各自的资源优势,结合目前中国第三次消费升级——“大消费”时代背景,举办新一期投融资平台交流活动,为各行业领域的企业与专业投资机构搭建高效、权威的融资、投资渠道,提高双方投融资效率,降低沟通成本,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 图为“双清路演”品牌活动第二期 会议现场


首先,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朱岩院长向各位来宾致辞。朱院长表示,科创板上市后,科技与金融对企业的赋能为大家所期待,“双清路演”品牌活动将这一现象打造成缩影,力图搭建一个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培育领军型企业的高端平台。这一活动的背后有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转型示范企业体系做支撑,该体系致力于从科技赋能的角度对企业进行孵化工作,挖掘企业内在潜力,推动企业向前发展。本期活动的参与企业隶属这一体系,他们都不是初创型企业,而是具有一定规模并且与数字化、互联网紧密结合的,能够代表中国未来企业发展方向的优秀企业。


朱院长表示,希望“双清路演”品牌活动能够更好、更远地走下去,有更多的企业和投资方加入进来,通过这一高效率、高质量平台寻找到最佳合作对象;希望这一系列活动能够在我国实体经济转型时代,更好地为企业赋能,更好地为产业金融、产业互联网提供服务。


▲ 图为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 朱岩


然后,中泰证券投行私募股权业务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张帆致辞。张帆总介绍中泰证券的近期情况,并表明目前中泰证券的重点覆盖行业与本次路演活动的“大消费”主题十分契合。虽然从 2018 年至今我国实行紧缩政策,但仍有一批优质企业在相互寻找合作机会。


张帆总表示,中泰证券希望和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共同打造的“双清路演”品牌活动,能够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在产业方面的资源、中泰证券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和合作方的多重优势,帮助我国中小企业更快融资、更好发展。


▲ 图为中泰证券投行私募股权业务负责人 董事总经理 张帆



之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业务合伙人孙蕾致辞。孙蕾女士介绍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作为我国最早建立、最具有影响力的会计师事务所,致力于为企业从孵化到成功上市的各个阶段提供服务。同时,公司也在发展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发智慧财务共享项目,为企业提供财务智能转型服务。孙蕾女士表示,“双清路演”第二期活动能够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举办,她感到非常荣幸,并祝愿大家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


▲ 图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业务合伙人 孙蕾


 

本次参加路演的公司有 5 家:漫时尚品(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茶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胖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悦生活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卡拉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参加活动的投资机构有 14 家:北京中泰金润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金汇鼎铭投资有限公司、中冀投资、海尔资本、北京富华佳信投资管理、图灵资管、芳晟股权基金、中以基金、星陀资本、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卡秋莎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中非信银、亚杰基金。


接下来,由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企业情况及融资情况,具体内容如下(按照现场发言顺序):




01

 

漫时尚品(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公司致力于为中高端商务精英提供服装定制服务,整合全球优质面辅料供应商和定制加工工厂,通过互联网和线下体验店相结合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性价比的服装定制产品与服务,力图打造服装定制行业龙头。


▲ 图为漫时尚品(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 白永平


02

 

上海茶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茶佳口腔护理产品源自于天然茶叶,致力于为客户的口腔问题提供专家级解决方案。通过网上商城及线下实体店同步推进,成为中国第一漱口水品牌,打造中国口腔护理产品领域领军品牌。

▲ 图为上海茶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赵丹青



03

 

北京卡拉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致力于通过技术手段优化传统货车全行业生态链,赋能智慧交通,助力互联网车辆管理,垂直服务于针对卡车司机的后市场,通过技术和人文关怀真正做到“为卡友而生”。


▲ 图为北京卡拉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正



04

 

内蒙古悦生活商贸有限公司


安达便利作为一家新型商贸公司,致力于通过移动互联网终端、实体便利店和金融服务相结合的全新便利店+模式,给用户带来更智能、更便携、更优质的生活体验。



▲ 图为内蒙古悦生活商贸有限公司创始人 任光临


 


05

 

胖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作为国内首家 C2B2C 模式的二手中高端奢侈品交易网络平台,致力于通过自身的独有优势为客户提供闲置奢侈品服务,是全国最大的闲置奢侈品流通商。


▲ 图为胖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连锁加盟部总监 毕丽丽


 

企业宣讲结束后,各大投资机构对路演企业表现出了强烈兴趣,各方代表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对于各投资机构代表提出的问题,企业代表们都纷纷进行了认真解答。



最后,由朱岩院长和张帆总为 5 家路演企业颁发证书,并进行亲切合影。会议结束后,各方继续展开热烈交流。至此,“双清路演”第二期——“大消费”主题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