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朱岩院长出席Facebook海外营销高峰会 携手Facebook 开启战略合作新篇章

2018-09-30

  912日,第三届Facebook海外营销高峰会在上海盛大举办,峰会以由你创造,让世界喜爱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电商、科技、游戏、旅游、媒体、消费品等多个行业上百家出海企业,参会人数超过1500人次。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朱岩院长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观点。

  朱岩院长在峰会上表示,目前是中国企业出海的良机。因为当前全球经济正从工业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变,在这一转变的过程中,产业的更迭对中国企业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如果能在产品里面增加新经济的内涵,增加数字经济的内涵,在这样的更迭当中,企业在海外就有可能取得优势的地位。相反,如果还只是用一些简单的贸易,简单的输出方式来做,就会失去这样的机会。

  对中国出海企业来说,真正考验内功的时代到来了。这种“内功”就在于产品创新。未来,科技的发展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中小企业向高技术含量及高附加值转型。数字化产品、以游戏为代表的软件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全球化输出正逐渐成为热点。在出海产品本地化过程中,中小企业更加追求海外消费者对于产品的文化认同,以提升品牌价值。Facebook等互联网平台在中小企业出海过程中创新营销渠道的作用愈发凸显。

  峰会期间,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建立了与Facebook的战略合作,共同携手为中国出海企业服务,提供全方面、领先的出海趋势分析和策略建议,分享更多的成功案例,帮助广大的中国出海企业,树立品牌、打造思想领袖形象、对接资源、扶持发展。未来,双方将基于中国出海主要行业所面临的具体课题,共同进行深入研究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