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助力北京CBD开启数字CBD新时代

2022-05-30

课题研究:

北京CBD数字经济发展规划

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为了落实总书记“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指导思想,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与北京CBD管委会合作开展北京CBD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课题。课题不但瞄准北京CBD当前数字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而且致力于打造国际CBD数字化发展的新范式,在国际数字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树立中国话语权。

本课题中,设计团队剖析数字经济的内涵,梳理北京CBD数字经济的发展环境。以数字产业化的角度深入分析北京CBD数字经济产业聚集情况,为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建议。研究数字经济下Web3.0的发展模式,从统一技术底座、统一大市场底座、创新体系等方面探索Web3.0的数字空间创新场景。

此外,设计团队还从标准、法律规范等层面研究CBD生态发展模型,科学设计中国的数字CBD评价体系,致力于为全球CBD的数字化发展建立中国评价标准。



供稿| 科研部

编辑|段文秀

审核、责编|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