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北京市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开放发展行动方案出炉!

2022-05-31


为进一步释放数据要素全产业链的价值、加快激发数字经济活力,经北京市政府批准,5 月 30 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正式发布了《北京市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开放发展行动方案》。

方案明确提出提高数字技术供给能力,构建数字技术创新生态等举措,包括集中突破高端芯片、人工智能、关键软件、区块链、隐私计算、城市空间操作系统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超前布局6G、未来网络、类脑智能、量子计算等未来科技前沿领域,支持区块链先进算力平台和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平台拓展应用,吸引国内外开源项目与机构在京落地,形成以公共平台、底层技术、龙头企业等为核心的多样化数字技术创新生态等。

进一步加大数据开放共享的力度。在方案推动下,金融、医疗、交通、位置、空间、科研等领域数据专区将加快推进,依托公共数据开放创新基地组织的公共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和数据融合应用实验攻关将持续举办,自动驾驶、数字医疗、数字金融、工业等领域的数据共享空间将面向行业组织或第三方机构开放建设。

此外,方案还对包括科技研发和知识生产产业、工业互联网产业、数字医疗产业、数字金融产业、智慧城市产业等在内的应用场景提出了针对性支持举措。



undefined

文章来源|北京经信局、信息化百人会

                      (ID:bjsjxw、Chinainfo100)

编辑|段文秀
                          审核、责编|杨帆